北冥有条鱼

自娱自乐,瞎写

【金光瑶BG】穿肠毒·11

魔道祖师乙女向


伪小妈/真小姨文学作品

 

金光瑶X沈华年 


年下

拆瑶愫

巨大年龄差

无血缘乱伦向


逻辑死

私设如山

时间线混乱

大量父母辈爱情警告

角色三观≠作者三观

以上不介意可入,介意的请叉


以及我说这是篇搞笑文你们信嘛


以下正文

——————————————————


第十一章


       这雨来的急,去的也快。

 

       孟瑶谢过了老板娘的好意,牵着缰绳,抬头望向骑在马上的沈华年,“您有落脚的地方吗?”

       沈华年盯着他半湿的衣袖,抬眉道,“去你的地方就是。”

       孟瑶低声应是,拉着缰绳走在前头。

       沈华年自后方看着,便可见他一手抱着布袋,一手稳稳牵着缰绳,身形虽有几分消瘦,背脊挺得笔直。就如同青州再遇时,她坐在高台窗边,看着少年额前分明纱布裹着几道狼狈样子,却依然彬彬有礼,进退得当的翩翩模样。

 

       这小子,当真有点意思。

 

       镇子不大,孟瑶牵着马,不多时便走到了小镇边缘靠后的一处小院子。

       院子有些简陋,门口扎着一圈篱笆,算是勉强圈出了一块地方。孟瑶眼神比划了一下马匹的健壮程度,放弃了将它拴在篱笆上的想法。

       沈华年下了马,见他犹疑,拿过缰绳,将马拴在院外远几步的柳树上,“你去收拾收拾。”

       孟瑶应了,先回了屋子换衣裳。方才那一阵暴雨,他衣袖下摆湿了大半,只是墨色的棉布底色深,不太瞧得出来。也难为他一路忍着,到了家中才利索撤下衣服,换上干净的一套青色衣袍。

       他换好了衣裳出了屋子,沈华年已经在院中的小桌上坐了下来。她托着腮,抬头看向孟瑶,用理所当然地口吻使唤道,“愣着做什么,还不去泡壶茶来?”

       孟瑶眉心一跳,脚下转向,便要往厨房去。

       “等会儿。”

       沈华年又叫住了他,见他回头不知所以,伸手从乾坤袋中拿出一盒银质小罐,朝他掷去。

       “会泡瓜片么?”

       孟瑶抬手接过半空中的银罐,无可奈何道,“技艺不佳。”

       沈华年兴致缺缺,“那就随便泡泡。”

 

       反正若是泡得不好,有整整一罐子让他练习就是。

 

 

       乘着孟瑶在灶台烧水,沈华年才开始百无聊赖的打量起这间小院子来。

       这院子比起青州宋大夫借孟瑶暂住的院子更破,只是干净整洁却是如出一辙。沈华年有些洁癖,无论是少陵还是金鳞台,都从不曾在物质上短缺她分毫。她从前不喜这样粗糙的农户院落,可孟瑶却能将这院子收拾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连院周围着的篱笆,插得不深,却有种着的鸢萝攀附其上,显出几分生气勃勃。

 

       孟瑶这小子,似乎无论落到何种境地,总能将日子过出另一番生趣来。

 

       她一路闲散瞧着,最后倚在门边,看向烧完灶正在煮水的孟瑶。

       “茶还需等上一会。”孟瑶没回头,声音很是温柔。

       沈华年抱胸靠着门,突然开口问道,“为何离开青州?”

       在沈华年看不见的地方,孟瑶指尖微顿,话语间带了几分苦笑,“您既然从回春堂听得消息,追到这里来了,青州发生之事又何必来问我呢?”

       沈华年摆摆衣袖,“青州事情我都知晓,我问的是你。”

       孟瑶看似专注的盯着水壶,没说话。只剩下沈华年慢条斯理地重复问道,“你为何离开青州?”

 

       孟瑶不肯答话,沈华年也不再问第三遍。寂静如同山间的雾气一样弥散开,填充了屋子内的所有角落。只余下灶台上水壶内水汽上蒸发出的焦滋声,半沸的水从底部烧开,一颗颗的气泡慢慢上浮,翻滚到顶层,再“噗”地破开。

       压着壶口的盖子被水汽顶的发出晃动的声响,孟瑶才好像终于被这声音带回了神,口吻平静,努力地掩盖着在此之下的轻颤。

 

       “水烧老了,泡不出瓜片的味道,得重烧,您不如还是先去外头等等吧。”

 

       沈华年瞥眼盯着他的后背,不知是笑还是嘲,“好。”

 

 

       只是这茶终究是没来得及喝上口。

 

       隔着老远,沈华年就已经听见了镇上主街传来的喧闹声。孟瑶不如她修为深厚,被沈华年叫出屋子的时候还有些愣神。

 

       “这是怎么了?”

 

       孟瑶话音刚落,也听见了由远及近的喧嚣人声。他推开院门,遥遥可见朝他此间涌来的人群。

       当头第一个的正是今日要借他纸伞的米粮店老板娘,身后跟着些平日里的乡亲。她此时脸色煞白,全然不复之前温柔平和的模样。

       她一看见孟瑶站在当口,脚下更是快了几分,只是身子实在算不上强健,奔至孟瑶面前时,险些一个踉跄扑倒在地,还是孟瑶眼疾手快拉了一把,才不致于让人摔在土里。

       “孟小公子,”老板娘喊得又哀又急,“孟小公子,我求求你,求求你帮帮我!”

       孟瑶被这突如其来的哀求惊得有些手足无措,只得先将抹着泪的老板娘扶着站好,“老板娘有什么难处,先说说,我也不知能不能帮上忙。”

       跟着来的乡亲你一句我一句的将事情说了大概。

 

       今年收成不好,米粮店营生也难做。老板娘的丈夫便跟着镇上几个猎户一起,想去山上打些猎物,也好给家中添些家用。

       谁知今日进山却出了事。另几个身手矫健的猎户虽身上带伤,好歹尚且逃了回来,唯有老板娘的丈夫至今未归。

 

       老板娘拉住他的手,“孟小公子,我知道此事原本不干你的事。可是今日我实在是没了办法。”

       她话语哽咽,“我今日看见那位姑娘,想来定是修仙的仙子,只求求孟小公子,同仙子救我丈夫一命!”

       她情急之下就要跪地,孟瑶猝不及防,直听得老板娘跪在地上磕了一个响头。

       孟瑶下意识后退一步,露出他背后院内一袭白衣的沈华年。

       老板娘泪眼婆娑之下仍然一眼瞧见了院内的人,不由高喊,“求求仙子救救我夫君!”

 

       孟瑶心中一紧,回头去端详沈华年的眼色,怕她一个不快,做出什么事情来。

 

       沈华年手中仍然抱着那只茶碗,站起身走到门前,神情似笑非笑,“救你夫君?”

       老板娘“哐哐”又磕了几个头,沈华年面色不变,即不说答应也不说拒绝,只是半调笑着转头,去问一旁的孟瑶。

 

       “救吗?”

 

       孟瑶攒紧了掌心,对上老板娘堆满泪水与血泥的面孔。

 

       “救。”

 

 

       沈华年挑眉,“既然你都说了,那便救。”

       “谢谢仙子!谢谢仙子!”

       沈华年朝前走了几步,众人如潮水般退开为她留出空间。她一手解了马绳,一边道,“既如此,便指条路吧。”

       她冲着孟瑶露出那种他熟悉的笑容,眼中满满皆是瞧热闹的恶趣味。

 

 

       “你与我同去。”

 

 --------------------------------------------------------------


沈华年:管教?还能怎么管教?当然是带着他直接去刷怪啊。


瑶年终于组队成功,新副本即将开启。

我已经摩拳擦掌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