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条鱼

自娱自乐,瞎写

【金光瑶BG】穿肠毒·12

魔道祖师乙女向


伪小妈/真小姨文学作品

 

金光瑶X沈华年 


年下

拆瑶愫

巨大年龄差

无血缘乱伦向


逻辑死

私设如山

时间线混乱

大量父母辈爱情警告

角色三观≠作者三观

以上不介意可入,介意的请叉


以及我说这是篇搞笑文你们信嘛


以下正文

——————————————————


第十二章



      “由镇子往一路往北进山,上山有一条常年踩出来的山道,走过半腰应该就能瞧见我们逃跑时候落下的血迹。”

 

      一道去的其他猎户个个带伤,有人还折了手脚,无法跟着一同上山。孟瑶只得打听完了路线,再同沈华年交涉。

      沈华年听着他们说了个清楚,不等孟瑶走来,开口道:“若你夫君已死在山中,你当如何?”

      这话端是无情,声音虽低,却真正不带丝毫温情。老板娘站在沈华年的身侧,自知这话是说给她听的。

      “……我心知夫君多半已经生死难料。”她有些哽咽,“我只想,活要见人,死……死要……”

      她顿了又顿,也没能将最后的词句说出口,只余泪水盈框。

      沈华年垂了眼,折了马鞭,越过她走向孟瑶,“可打听清楚了?”

      孟瑶点头,道:“只是由此进山还需一多半时辰,这……”

      “骑马去。”沈华年直截了当地将孟瑶推至马边,微微偏头,眯起眼,“会骑马吗?”

      孟瑶噎住。

 

      养一匹好马并不是什么小数目,洗刷、饲料,马厩,马掌马鞍,哪一样不要银子。

      除了玄门中人与各路官府驿站,不会拳脚功夫的普通百姓之中会骑马的人实则并不多。

 

      孟瑶只骑过驴。

 

      沈华年看出他的窘迫,不由轻笑。将手中马鞭别上腰间,腾出空来,一手按住马镫,一手托住他的腰间。

      “来,上去。”

      孟瑶忍不住颤了一下。

 

      贴在他身后腰上的手指是他完全能感受到的消瘦纤长,明明并没有什么过高的温度,孟瑶却有种被烫了一下的错觉。

 

      一定是错觉。

 

      孟瑶深吸一口气,双手扶住马鞍,借着力蹬上马背。刚松了口气,听见沈华年半正经地叮嘱一句:“坐好了。”

      孟瑶下意识抓紧,正要点头,突地感到马镫侧面一沉。

      沈华年踩着马镫,轻松跨上马背,贴着他的后背,双手自他身后挽过缰绳。

      她单手拢过缰绳,还分了一小截塞进孟瑶的手中。一手取下腰间马鞭,温热的呼吸自孟瑶耳后冲来。

 

      “抓紧了。”

 

      孟瑶呼吸一滞。

 

      马鞭破空声甚是响亮,抽在马后臀上激得这匹良驹发出一声长长嘶鸣,撒开四个蹄子便朝前奔去。

      二人同骑,很快就出了镇子。

      人迹渐远,开阔的天地如画卷般展现在视野之中。

      碧洗的天空下,远处叠嶂的青山同他们遥遥相望。雨后的空气里去了那股子夏日腻人的湿热,丝缕的凉意凝成飒沓的风,带着旷野间青郁的清新草木气息,阵阵掠过鼻尖耳畔,化去所有的躁动不平,只余不尽的清凉与惬意。

      白马不愧是蓝氏的良驹,奔跑的速度极快。孟瑶坐在马上,甚至短暂的遗忘了背后的沈华年。

 

      只想在这一瞬间,他甚至想闭上眼,在这天地之间卸下所有的思虑。

 

      他此生似乎从未有过这样快意的时刻。

 

 

      驾马疾驰一路,二人都不曾多话。接近山脚时,天色已经有些暗淡。

      沈华年控制着白马慢慢小跑,最终勒紧缰绳,“应当就是这里了。”

      这条乡道最后连着的便是此处山脚,边上还有一间极其简陋的茅草棚子,想来是供猎户们每回上下山时落脚歇息整顿的地方。

      由棚子右后侧过去,有一条无数人踩踏而成的山道,那几名猎户匆忙逃窜时的泥印仍然清晰可见。

      沈华年先一步下了马,自然地伸出手准备接孟瑶下马。

      孟瑶看着伸到眼前的白皙手掌,沉默了一下,还是搭上手腕借着力,从马上跳下,去拽沈华年牵在手上的缰绳。

      沈华年不知道他在赌什么气,却还是松了手,由着孟瑶去拴马,自己走到山道的入口。

 

      从几名猎户从山上逃生下来到现在,起码两个时辰是有的。看这土地上歪倒散落草叶上的泥渍痕迹,是同暴雨的时间能对上号的。

 

      不仅如此。

 

      沈华年鼻尖微动,眉目平静无波。孟瑶栓好了马走到她身侧,吸了吸鼻子,皱眉道:“您有没有闻到什么……”

      “血腥味。”

      她挑了一根较为干净的枯枝,翻开泥泞脚印遮盖的草叶,露出下方一团被蚁虫啃噬的暗沉颜色,行走时准确无误地避开,“跟上。”

      孟瑶一面腹诽这人的洁癖竟然到了如此吹毛求疵的地步,一面又老老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跟在她的身后。

      猎户说的不错,沿着山道朝上,一路自有微弱不散的血腥味为他们引路。走至半山腰,血腥味突地浓郁起来,铁锈的味道散开。山道继续蜿蜒朝上,沈华年却停住了脚步,看向右侧的密林,林间还刮擦了几块带血的布料。

      “应当是逃窜时候被树枝刮伤留下的。”

      孟瑶也注意到了那几块带血的粗布,取下仔细端详,确定了,“是刚刚他们身上穿的衣服。”

      沈华年“嗯”了一声,向右侧密林中走去。孟瑶紧随其后,看不见她脸上从冷漠逐渐升起些许兴趣的表情变化。

      这片林子不算很大,走上半炷香时间,隐约可见前头林木减少,逐渐开阔的视野。

 

      沈华年的神情已经可以说的上是兴致勃勃,孟瑶虽然看不见她的表情,却能听得出她压低地声音中昭然若揭的兴奋。

 

      “待会儿若是看到了什么刺激的,别叫的太大声。”

      她拂开最后一层遮挡的枝桠,露出前头一片空地。湿润的泥土覆盖地面,上头只长了些凌乱的低矮灌木,高大的林木要么老远才有一株,要么便是只余半截残骸在地面。

      空地往里,是一截陡然拔高的山体石壁。两人沿着石壁继续往前,鼻子也愈发不适,空气中除了血腥气之外,更多了一种粘腻的腐臭味。孟瑶忍不住去看沈华年,见她虽皱起眉,步子却依然稳当朝前。

      而再往前,一个一人多高的大洞出现在两人面前。

      两人不约而同地停住脚步,放轻呼吸。

      沈华年侧耳听了一会,稍稍放松一些,“没事,它不在洞中。”

 

      “它?”

 

      沈华年用枯枝拨撩起洞口上方垂下的藤曼。只是洞口背阳,内里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清。

      “火折子带了?”

      孟瑶点头,从怀中取出火折子,吹燃递给沈华年。

      沈华年往前略进一步,火焰的光照出洞内的景象。

 

 

      火折子的亮度并不高,但无论伸向哪个方向,都能看见丝缕交织缠绕的一片雪白颜色。

 

      那是由地及顶,密密麻麻,层层叠叠覆盖整个山洞的白色蛛丝。

 

 

 

---------------------------------------


前方发现BOSS

开启快乐打怪模式


PS:关于瑶哥骑马是瞎JB私设,求大家不要槽我

        比心

评论(1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