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条鱼

自娱自乐,瞎写

【魔道乙女】论老婆与我性格一样的可能性

魔道乙女向

脑洞产物

不喜勿入


内含玦/澄




【聂明玦】


       聂怀桑无数次想过他大哥以后会给他找个什么样的嫂子。

       当然,后来他甚至觉得以他大哥的直男程度,能找到老婆就不错。

       结果万万没想到!

 

       他轻手轻脚穿过校场,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听见背后传来你的声音。

       “怀桑,你要去哪儿?”

       聂怀桑尴尬地回过头,“......大嫂早安。”

       你挑眉看他,不说话。

       聂怀桑欲哭无泪,好不容易聂明玦去姑苏参加清谈会,以为自己可以松快几日偷个懒,万万没想到早上盯着他早课的人从自家大哥变成了自家大嫂。

       你挽着腰间的长鞭,对着他微笑,“早课做完了吗?”

       ……

       聂怀桑在你的凝视下乖乖回了校场练刀。

 

       聂明玦当初也以为,自己要么这辈子不会成亲,就算成亲,也一定会娶个温柔贤淑的女子。

       所以当清河聂氏前来提亲时,连你自己都震惊了。

       毕竟你以抱山散人为榜样,一心一意只想修炼的名头早就传遍了仙门百家。

 

       “……聂明玦,你什么意思?”你收到消息的时候,差点提着鞭子上门去问。要不是你娘拖着你死活不许你带着武器去见人,怕是已经动上手了。

       他见你来,下意识便要上前迎你,只是你拧紧的眉头拦住了他的脚步。

       “……你不愿意?”聂明玦问道。

       你皱着眉,“我无心情爱嫁娶之事。”

       “我亦是如此。”他义正严辞,“你若嫁我,不必与我同床共枕,不必与我生儿育女。聂氏需要一个名义上的主母。”

       你想了想你娘每天哭天喊地一副是她耽误了你婚事的哀嚎模样,竟然觉得聂明玦说的有几分道理。

       赤峰尊醉心武学也是玄门皆知的事情,既然如此,你二人一拍即合,这门婚事就此定下。

       临走之时,聂明玦盯着你腰间看了片刻,犹豫问道:“你今日没带鞭子来吗?”

       你也很无奈,“家母认为携武器上门有所不妥。大婚之日我会带来的。”

       聂明玦点头。

 

       于是一个月后,你成了清河聂氏的主母。除了住的地方换了一个,生活好像跟以前也没什么不同。

       哦,陪练的人也换了一个。

       不得不说,“河间王”确实名副其实。聂明玦修为之高,刀法之精,实乃你生平罕见。

       他修为高深,管治门人也极严,自上而下令行禁止。换做其他女子也许会有不适,你却如鱼得水,十分自在。

       更别说身边没了你娘泪眼婆娑的念叨,耳根子都清净了不少。

 

       某日晚膳,你与聂氏兄弟三人一桌时,聂明玦状似无意地问你:“成婚已有三月,可还习惯?”

       聂怀桑被他哥这轻声细语的问法吓得碗都差点没端稳,匆匆扒了两口饭就放下了碗,“那个……大哥大嫂,我吃完了。你们慢用。”

       你还没从他这仿若被吓坏了的兔子模样反应过来,就听见聂明玦轻咳了一下,不免担忧,“聂宗主近日可是着了凉?”

       聂明玦感觉脸上有些发红,但因着肤色偏深,也不大瞧的出来,只是眼神有些飘忽,“可能、可能是有些着凉了。”

       你凑近了去探他的额头,感觉到手下确实温度略高,“聂宗主夜里练了刀之后不要贪凉,这几日多煮些姜汤吧。”

       聂明玦“嗯”了一声,难得吱唔,“那……你会送姜汤来吗?”

       几碗姜汤而已,你自然并无不可,“好。夜间晚些时候我给聂宗主送去。”

       聂明玦颔首。

 

       这姜汤一送便是半个月。不净世上上下下谁也不知道半个月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如若不是聂怀桑某日自家哥哥抓去校场练刀发现你竟然不在,可能谁也没注意到原本特地为主母收拾出来的房间,已经有几日没住人了。

 

 

       聂怀桑小心翼翼地问:“大哥,大嫂今天怎么没来练鞭子啊?”

       聂明玦仍旧是看不出脸红的模样,“你嫂子昨日累了,让她多睡一会儿。”

       聂怀桑还没反应过来,聂明玦又道:“明日起我要去姑苏参加清谈会,大约五六日不在家中。”

       聂怀桑心中暗喜,“大哥放心,我这几日也会好好练刀不会松懈的。”

 

       练刀是不可能练刀的,抓紧机会去听妙音阁新谱的曲子才是正事!

 

       聂明玦点头,“你嫂子会替我盯着你的。”

 

 

       ???


       !!!

 

       等下,大哥。

       我觉得有哪里不对!!!

       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聂怀桑抱着刀,心中绝望地想。

       曾经的他年少无知,以为聂明玦成了婚,自然会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妻儿身上。

 

       事实证明,他错的十分离谱。

 


【江澄】


       众所周知,三毒圣手的脾气不怎么好。

       他的夫人也是一样。

       两个脾气都不怎么好,说话又都不太中听的人长期相处,不吵架——那是不可能的。

 

       每当宗主书房中传来“江晚吟”三字高声厉喝的时候,莲花坞的子弟们就知道,宗主和宗主夫人又吵架了。

       吵架的原因多种多样,上一次是因为弟子房的修缮,上上次是因为小外甥金凌的课业,上上上次甚至都不知道是为什么,你气得话都没留一句,直接出门夜猎了大半个月才肯回云梦来。

        

       总之,莲花坞的子弟已经习惯了自家宗主和宗主夫人之间看似平静无波实则一触即发的紧张氛围了。

       但弟子们奇怪的是,江澄与你天天吵成这副模样,竟然从没像江老宗主夫妇一样,分房而居。

 

       他们不知道白天还相互冷眼而对的两人,是如何还能做到夜夜相对,同床而卧,而不会彼此窒息的。


        (后文见置顶



----------------------------------



总觉得不写蓝二双冰山有那么丢丢遗憾

评论(14)

热度(61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